置百丈玄冰而崩裂,掷须臾池水而漂摇。

血小板减少与白血病有关系吗?

白血病常识 cuibin

  血小板减少与白血病有关系吗?实际上血小板减少的问题是非常严重的,在初期出现的时候如果能够及时干预治疗危害性不大,但若是不能够治疗让血小板减少一直发烧,那么就会出现白血病或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与白血病有关系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实际上虽然血小板减少可能对于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但是并不是得了这种疾病就无药可救。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跟白血病的一些症状相似,有些患者认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就是白血病,心理压力很大,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白血病是血液系统的恶性疾病,而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血液良性疾病,两者有本质的区别。

  血小板减少的问题也很容易引发白血病的疾病,有很多白血病的患者是通过血小板减少问题开始的。专家解释,目前认为紫癜病是因为单纯的血小板减少使凝血功能出现异常,而血小板减少和凝血功能异常只是白血病的症状之一,白血病患者体内的白细胞、红细胞等都不正常,它们完全是两码事。很多患者的意识中,血小板减少就是血液病,血液病可能就是白血病。所以在网络上看到很多血小板减少的患者误以为自己已经患有白血病而焦虑或者求助。在这里,告诉您:血小板减少不一定是白血病导致的,血小板减少和白血病有本质区别。

  正确的检测血小板,要确定血小板减少的程度是如何的,有些可能减少的特别迅速,那么也十分的危险。血液中正常血小板数量为10-30万/立方毫米,患病时可减少到4万~5万,当血小板数量降至2万时,患者就有可能出现消化道出血、颅内出血、血尿等,危及生命。血小板减少的典型症状表现为出血,在发病前期,皮肤会出现针扎样红点,之后会发展成块状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紫癜的大小不等,小的如黄豆粒,大的能达到手掌那么大。血小板减少紫癜的部位一般在体表皮肤比较松弛的部位,如颈部、眼睛周围、下肢等,并伴有肿痛,严重的会在口腔黏膜部位出现紫斑。

  上述就是有关血小板减少与白血病有关系吗的相关介绍,对于血小板减少的问题我们就了解到这里了。在了解了有关血小板减少的问题之后就知道这种疾病的危害性到底是有多大。那么对于这个疾病如果您还有什么其他方面的疑问可以咨询在线专家。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