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百丈玄冰而崩裂,掷须臾池水而漂摇。
白血病诊断

白血病早期血常规怎么看 什么是白血病

  白血病早期血常规怎么看 什么是白血病

  温馨提示: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的克隆性恶性疾病。其克隆中的白血病细胞失去进一步分化成熟的能力而停滞在细胞发育的不同阶段。具体白血病早期血常规该怎么看可以看看下文的介绍。

  相信很多人都检查过血常规,但很少有人知道血常规该怎么看,血常规怎样才是得了白血病。那么白血病早期血常规该怎么看呢?到底什么是白血病呢?

  什么是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的克隆性恶性疾病。其克隆中的白血病细胞失去进一步分化成熟的能力而停滞在细胞发育的不同阶段。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白血病细胞大量增殖积聚,并浸润其他器官与组织,而正常造血受抑制。

cuibin 2017/10/20 0评论

白血病诊断

白血病病人的血常规值是怎样的?

  白血病病人的血常规值是怎样的?

  【导读】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多发人群为青少年、儿童和青年。血常规是最一般,最基本的血液检验。白血病的血常规是医生用来判断病情的辅助手段之一。这个专业主要介绍白血病的血常规基本知识。

  白血病的血常规

cuibin 2017/9/9 0评论

白血病诊断

老年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症状诊断

  老年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症状诊断

  一、症状:

  患者多为老年,平均发病年龄多为60~70岁。起病十分缓慢,往往无自觉症状,约25%的患者因其他疾病到医院就诊才确诊。早期症状可能有乏力疲倦,后期出现食欲减退、消瘦、低热、盗汗及贫血等症状。淋巴结肿大常首先引起患者注意,以颈部、腋部、腹股沟等处淋巴结肿大为主。肿大的淋巴结无压痛,较坚实,可移动。偶因肿大的淋巴结压迫胆道或输尿管而出现阻塞症状。50%~70%患者有轻至中度脾大。晚期患者可出现贫血、血小板减少、皮肤黏膜紫癜。T细胞慢淋白血病可出现皮肤增厚、结节以至全身红皮病等。由于免疫功能减退,常易感染。约8%患者可并发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

cuibin 2017/7/29 0评论

白血病诊断

急性白血病的诊断办法

  急性白血病的诊断办法

  对于白血病的诊断以及白血病的诊断方法可能都不是很了解,在生活中白血病分为急性跟慢性,那么大家对急性白血病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请我院的专家来向大家谈谈急性白血病的诊断方法等信息。

  现代医学研究告诉我们,未经治疗的急性白血病自然病程仅为几个月,早期虽然达不到诊断标淮不能诊断,但达到诊断标准即已呈全身性表现,此时体内的白血病细胞数己达10的12次方个,即已达上万亿个,而且发现愈迟病情愈严重。同其它实体瘤一样,早期治疗效果为佳。从细胞动力学角度看,早期白血病细胞数目较少,细胞增殖比率高,对化疗敏感。

cuibin 2017/7/26 0评论

白血病诊断

做骨髓穿刺检查是否会"伤筋动骨"“大伤元气”?

  做骨髓穿刺检查是否会"伤筋动骨"“大伤元气”?

  有许多第一次做骨穿的患者非常担心,认为骨髓穿刺检查会"伤筋动骨"“大伤元气”,这种想法在民间还占据大多数人的意识中。实际上,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

  一般骨髓穿刺的部位在髂后上棘,就是臀部两边骨头比较突出的部位。实际上,这些部位附近没有大的血管和神经,不会导致大出血和神经损伤。一般情况下往往抽取骨髓量只有1毫升左右,即使有些特殊疾病如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或白血病,需要抽取更多的骨髓液,也不会造成患者的元气大伤。

cuibin 2017/6/18 0评论

白血病诊断

儿童白血病的检查标准是怎样的?

  儿童白血病的检查标准是怎样的?

  根据不完全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国的白血病儿童患者正在不断的增多。儿童患上白血病,不只是一个家庭的希望破灭,而且还是国家的损失。由于在我国对于白血病仍然没有专门的药物来针对治疗,因此白血病对于人们的伤害仍在持续。所以目前我们能做的最大的努力就是尽早的发现尽早的治疗,提高治疗成功的可能性。而我国目前对于儿童白血病的检查仍然还是比较重视的,那么到底儿童白血病的检查具体有哪些标准呢?

  急非淋白血病共分八型,诊断标准如下。

cuibin 2017/1/17 0评论

白血病诊断

急性白血病需和什么疾病鉴别?

急性白血病需和什么疾病鉴别?

  急性白血病有时需和脾功能亢进鉴别?

  脾功能亢进是指脾明显肿大(大多在左肋缘下3cm以上),造成大量血细胞在脾内滞留,致外周血检查时白细胞、血小板减少,晚期红细胞也减少产生一系列贫血的症状。通常以白细胞和/或血小板减少为主,且在先,最后才伴发贫血。由于脾功能亢进表现为脾肿大及血细胞减少,有和急性白血病类似的临床征象,故有时需鉴别之。要点为骨髓及血涂片中有无白血病细胞,脾功能亢进时无,而急性白血病则有。脾功能亢进通常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往往是其他疾病的一种表现,最常见于慢性肝病进展为肝硬化者,多见于晚期的乙型或丙型病毒性肝炎及血吸虫病(主要在我国南方的血吸虫病流行区)。也可是其他血液病的一种伴发症,如骨髓增生性疾病中的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及原发性骨髓纤维化的晚期。此外,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伴巨脾者,以及毛细胞白血病伴脾肿大者也可合并脾功能亢进。少数情况供应肝脏血流的门静脉系统发生血栓时,由于血运障碍也可诱发脾明显肿大并发脾功能亢进。因此,诊断脾功能亢进后应透过现象追查其原因,往往可明确其后隐藏的疾病。另有一小部分病人除脾功能亢进外,经仔细寻找仍不能发现原发疾病,称之为班替综合征。这种病人脾切除后可痊愈。

cuibin 2017/1/1 0评论

白血病诊断

CLL的实验室检查及发病机制

  CLL的实验室检查及发病机制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是属于成熟淋巴细胞的克隆性恶性增值,其中B细胞型占90%以上,少数为T细胞型。该病最早由Velpeau(1827)尸解发现,1846年Virchow正式提出白血病的概念。

  CLL的确切发病机制不明,环境因素与CLL发病无明显相关。已报告与其他类型白血病有密切相关的因素如电离辐射、化学致癌物、杀虫剂等均与CLL发病无关。病毒感染如HCV、EB病毒亦与CLL发病无关。虽然CLL病人中男性多于女性,但未发现性激素与CLL发病之间有关系。CLL发病率在白种人和黑种人高,在亚洲黄种人低,其发病率并不因人中的迁居而变化。目前研究集中在CLL发病与遗传因素、染色体、细胞癌基因和抗癌基因改变的关系。

cuibin 2016/12/4 0评论

白血病诊断

确诊白血病要做什么检查?

  确诊白血病要做什么检查? 白血病确诊检查需要一系列比较复杂的检查流程,有些医院不负责任给患者随便检查一下,这却严重的耽误了患者的治疗,大大的影响了治疗效果,确诊白血病要做哪些检查?

  1、血常规检查:检查血细胞数目是否正常和是否有白血病细胞。

  2、骨髓检查:于盆骨或胸骨处抽取骨髓腔内的骨髓液进行化验。如发现骨髓中有大量白血病细胞,便可证实孩子患上白血病。

  3、脑脊液检查:检测白血病细胞是否已扩散至中枢神经系统。

cuibin 2016/11/28 0评论

白血病诊断

急性白血病鉴别有时需跟脾功能亢鉴别

  急性白血病鉴别有时需跟脾功能亢鉴别

  脾功能亢进是指脾明显肿大(大多在左肋缘下3cm以),造成大量血细胞在脾内滞留,致外周血检查时白细胞、血小板减少,晚期红细胞也减少产生一系列贫血的症状。通常以白细胞和/或血小板减少为主,且在先,最后才伴发贫血。由于脾功能亢进表现为脾肿大及血细胞减少,有和急性白血病类似的临床征象,故有时需鉴别之。要点为骨髓及血涂片中有无白血病细胞,脾功能亢进时无,而急性白血病则有。脾功能亢进通常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往往是其他疾病的一种表现,最常见于慢性肝病进展为肝硬化者,多见于晚期的乙型或丙型病毒性肝炎及血吸虫病(主要在我国南方的血吸虫病流行区)。也可是其他血液病的一种伴发症,如骨髓增生性疾病中的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及原发性骨髓纤维化的晚期。此外,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伴巨脾者,以及毛细胞白血病伴脾肿大者也可合并脾功能亢进。少数情况供应肝脏血流的门静脉系统发生血栓时,由于血运障碍也可诱发脾明显肿大并发脾功能亢进。因此,诊断脾功能亢进后应透过现象追查其原因,往往可明确其后隐藏的疾病。另有一小部分病人除脾功能亢进外,经仔细寻找仍不能发现原发疾病,称之为班替综合征。这种病人脾切除后可痊愈。

cuibin 2016/11/22 0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