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百丈玄冰而崩裂,掷须臾池水而漂摇。

急性白血病的诊断办法

  急性白血病的诊断办法

  对于白血病的诊断以及白血病的诊断方法可能都不是很了解,在生活中白血病分为急性跟慢性,那么大家对急性白血病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请我院的专家来向大家谈谈急性白血病的诊断方法等信息。

  现代医学研究告诉我们,未经治疗的急性白血病自然病程仅为几个月,早期虽然达不到诊断标淮不能诊断,但达到诊断标准即已呈全身性表现,此时体内的白血病细胞数己达10的12次方个,即已达上万亿个,而且发现愈迟病情愈严重。同其它实体瘤一样,早期治疗效果为佳。从细胞动力学角度看,早期白血病细胞数目较少,细胞增殖比率高,对化疗敏感。

  急性白血病病人初来就诊时,往往脸色苍白、有皮肤紫毙和发烧等异常表现,此时宜警锡白血病存在。即使是急性白血病病人只具有上述异常表现之一,例如仅因发热初次来诊,但医生给急性白血病病人检查血常规,就会发现病人的白细胞计数很高或很低,不像常见的一般感染,加上急性白血病病人的红细胞及血小板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此时就需要考虑白血病了。因为确诊白血病主要依赖骨髓检查,所以医生会给病人进一步检查骨髓以确定诊断。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