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百丈玄冰而崩裂,掷须臾池水而漂摇。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化疗还是移植?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化疗还是移植?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治疗主要有化疗和骨髓移植两种,采用何种方法、疗效如何主要取决于存在何种危险因素。

  一般来说,急淋的危险因素有:年龄>10岁,存在不良染色体异常(Ph'),初诊时白细胞较高>100,强的松试验不敏感,以及淋巴细胞的类型等等。如果存在较多危险因素,化疗不能保证长期缓解,目前主张早期做骨髓移植,如果没有危险因素,可以首选化疗。

  即使是高危急淋,选择骨髓移植也要考虑几个条件,因为移植要求经济条件要好,骨髓移植风险较大,失败的风险、复发的风险、移植相关死亡的风险以及GVHD的风险都要充分考虑。

  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如何治疗

  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根据临床表现,细胞形态特征,免疫学和细胞遗传学的表现,可分为标危和高危。

  现代儿童急淋治疗已有了很大的进步,根据多个中心治疗的经验,经积极治疗,儿童ALL长期生存机会已达80%,甚至治愈,要达到此理想目标,必须根据儿童ALL的不同危险程度,采用相应的强烈方案,并遵循早期连续强烈化疗的原则。儿童ALL的不同危险程度,采用相应的强烈方案,并遵循早期连续强烈化疗的原则。

  儿童ALL长期无病生存的措施 。

  从目前全世界的多个治疗白血病中心的研究看化疗还是一个主要有效治疗手段。儿童ALL的化疗包括:

  1、诱导缓解治疗;

  2、巩固治疗;

  3、髓外白血病的治疗;

  4、早期强化治疗;

  5、维持治疗。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