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百丈玄冰而崩裂,掷须臾池水而漂摇。

什么是白血病,要怎么预防

  什么是白血病,要怎么预防

  近年来,白血病和癌症已经成为为人类健康的两大杀手,对付这些疾病不仅是医疗界的攻关问题,还需要生活在社会里的每一个个体积极参与,了解疾病,才能做到预防疾病、保护健康。我们都知道,白血病通常情况下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袭击我们的,那么是不是说明我们对此束手无策呢?在它还没有登门之前,我们要怎样保护自己呢?

  随着电子化时代的到来,每天都要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屏幕和显示器,在家也经常是在电视和电脑面前坐一天。这种生活方式虽然被很多都市人所认同和接受,但未必有利于我们的健康。电子屏幕对人体有着一定的辐射性,长期面对这些就是对人体的一种伤害。据研究表明,辐射可以诱发白血病。这是一个比较可怕的现实,我们却要用自己的方式面对它。比如说,在工作时可以再桌旁放一些吸收污染和辐射的绿色植物,既养眼又健康。在家的时候尽量少长期看电视或者玩电脑,可以看看纸质书籍或者养花、健身等,对身体都是有放松作用的。此外,一些含有苯及其衍生物的化学物质也可以引发白血病,所以在生活中,远离一些不明性质或者含有异味的化学品,更不要进行皮肤接触。如不得已需要接触如油漆和一些化学实验品等,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戴上口罩和手套等,不要裸露胳膊等,避免沾染。还有一个因素就是遗传因素,这个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但是可以建议大家在婚前检查中进行一些筛查,或许可以避免后代患此病的风险。

  好了,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整理的一些关于预防白血病的小知识,大家一定要记住哦,只有在细节上注意保护自己,才能够在健康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