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百丈玄冰而崩裂,掷须臾池水而漂摇。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有哪些症状?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有哪些症状?

  向您详细介绍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症状,尤其是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有什么表现?得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会怎样?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症状

  早期症状: 在早期的病人,随着疾病的进展,白血病破坏骨髓正常造血功能,浸润器官,引起了明显但非特异的症状。

  晚期症状: 出血倾向:容易出血、出血不止、牙龈出血、大便出血及月经不规则出血等,由于血小板减少引起;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症状诊断

  一、症状体征:

  以中年最多见,男性略多于女性。起病缓慢早期常无自觉症状,可出现乏力、低热、多汗或盗汗、体重减轻等代谢亢进的表现。由于脾大而感左上腹坠胀食后饱胀。脾大常最为突出,质地坚实、平滑、无压痛。治疗后病情缓解时,脾往往缩小,但病变发展会再度增大。约半数患者有肝大。部分患者有胸骨中下段压痛。当白细胞显著增高时可有眼底静脉充血及出血。白细胞极度增高时可发生“白细胞瘀滞症”,表现为呼吸窘迫、头晕、言语不清、中枢神经系统出血、阴茎异常勃起等表现,慢性期一般约1~4年,以后逐渐进入到加速期,以至急性变期。

  二、检查:

  咳行血液分析,生化,血象等检查。

  三、诊断:

  根据临床表现和相关检查,不难得出诊断。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