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百丈玄冰而崩裂,掷须臾池水而漂摇。

小孩急性白血病应怎么护理

  小孩急性白血病应怎么护理

  白血病,在以前对于我们来说,一直是噩梦般的存在,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现在白血病已并非绝症,通过积极的治疗护理,一般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康复。我有一个表哥,他的女儿不幸得了急性白血病,下面我们来看这种急性白血病是要怎么护理的吧。

  步骤/方法:1表哥的女儿在治疗期间由于免疫力弱,抵抗力较低,是非常容易受到感染的,所以给她的治疗室也只能是她自己一个人,防止其他病儿在一起引起交叉感染,同时要经常给她换洗被褥、勤洗澡、勤洗内衣内裤。尤其要保证口腔内的感染。

  2另外,为预防各种病菌的感染,进入病房,表哥都必须戴口罩,而且表哥女儿接触过的东西一般都经过消毒处理。我曾经要去探访他的女儿,也因为要防止感染而被阻止。

  3儿童急性白血病是要做好预防出血的护理:她们病儿要用软毛牙刷刷牙,动作轻柔,防止牙龈出血。不能玩刀、剪等利器,并要限制剧烈活动,避免可能会造成身体伤害的活动。总之,针对患儿的预防措施是非常严格的。

  4当然,对于急性白血病的患儿还要进行饮食的节制,医生一般给予患儿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而食物不能过热、过冷或粗糙,以免损伤口腔粘膜。食物要经过加热消毒,尽量少食多餐,生、冷、不洁食物是不能吃的,防止孩子肠道感染。

  5以上就是我表哥女儿治疗期间的护理措施,家长们一定要注意。白血病是可以通过积极的治疗来改善病情的,望各位不幸的患儿家长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和孩子一起战胜病魔,重拾健康。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