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百丈玄冰而崩裂,掷须臾池水而漂摇。

按摩鼻子可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按摩鼻子可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你知道吗?小小的一个鼻子,对我们的全身其实都有影响。所以鼻子出了问题一定不能小视。除了及时的治疗之外,经常给鼻子做按摩也是一个特别好的保健方法。专家告诉你鼻子的保健操应该怎么做。

  1、鼻子出问题影响全身

  事实上,除了影响睡眠,鼻塞还与心脏病、呼吸道疾病、焦虑、记忆力下降等有关。

  心脏疾病:夜间大脑供氧不足、睡眠质量差使得脑活动增加、耗氧增加,进一步加重了脑缺氧的症状。

  呼吸系统疾病:鼻塞使得呼吸“短路”,长期张口呼吸,会使呼吸道黏膜上皮功能严重受损,极易发生呼吸道疾病。

  儿童鼻塞:腺样体肥大,会阻塞呼吸通道,导致通气量不足,极大地影响儿童的发育、智力、学习能力以及性情,如果同时伴有扁桃体肿大,上述问题将会进一步恶化。

  鼻子保健操怎么做

  2、按摩印堂穴

  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指腹点按印堂穴(两眉间),也可用两手中指一左一右交替按摩印堂穴。此法可增强鼻黏膜上皮细胞的增生能力,并能刺激嗅觉细胞,使嗅觉灵敏,还能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鼻子保健操

  3、按摩迎香穴

  用两手的中指或食指点按迎香穴(鼻翼旁的鼻唇沟凹陷处)若干次。迎香穴处有面部动、静脉及眶下动、静脉的分支,是面部神经和眼眶下神经的吻合处。按摩此穴既有助于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防治鼻病,还能防治面部神经麻痹症。

鼻子保健操

  4、鼻外按摩

  用手指夹住鼻根两侧,同时用力向下拉,由上至下连拉12次。这样拉动鼻部,可促进鼻黏膜的血液循环,有利于鼻黏液的正常分泌。

鼻子保健操

  5、给鼻子“洗澡”

  人们每天与被污染的空气打交道,空气中的污染物会在鼻腔内留下大量污垢,损害鼻腔黏膜的健康。因此,要经常给鼻子“洗澡”。养成早晚洗鼻的良好习惯,可以有效增强鼻腔黏膜的抗病能力,增强鼻子对天气变化的适应能力,预防感冒及各种呼吸道疾病。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