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百丈玄冰而崩裂,掷须臾池水而漂摇。

白血病在深圳儿童癌症中排首位 1-5岁的白血病患儿占比超7成

  白血病在深圳儿童癌症中排首位 1-5岁的白血病患儿占比超7成

  据介绍,白血病发病原因至今尚不明确,较多的证据认为与某些病毒感染有关,或与过量接触放射性物质和某些化学物质如苯等有关,有些患病的宝宝家族里其他人有血液病或肿瘤病病史。但外因总是通过内因起作用的,所以患儿自身的免疫功能低下是发病的主要条件。

  调查发现,90%的儿童白血病患者半年内家中都装修过。医学研究证明,室内甲醛污染已成为儿童白血病高发的主要原因。装修中的甲醛主要来自家具、地板、壁纸,往往会导致甲醛超标4-8倍。虽然采取一些措施可以闻不到甲醛,但空气中游离的甲醛可持续存在10-15年,游离的甲醛仍然可能超过国家标准的3倍。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指出,防止儿童遭受甲醛污染势在必行。在我国,每年有200多万人因甲醛污染致病。超50%为5岁以下儿童,更有11.2万人死于室内甲醛污染。因此,为了家人的健康,家庭装修的选材要慎之又慎,一定要去正规厂家,选择环保材料,尽量避免儿童接触装修用胶水。装修完要将所有家具抽屉柜门打开,最好通风半年以上。此外,还可以用活性炭进行吸附,在室内摆放一些大叶的绿色植物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健康小贴士

  1,不要过多地接触X射线和其他有害的放射线。

  婴幼儿及孕妇对放射线较敏感,易受伤害,妇女在怀孕期间要避免接触过多的放射线,否则胎儿的白血病发病率较高。

  2,不要滥用药物。

  使用氯霉素、细胞毒类抗癌药、免疫抑制剂等药物时要小心谨慎,必须有医生指导,切勿长期使用或滥用。

  3,要减少苯的接触。

  慢性苯中毒主要损伤人体的造血系统,引起人白细胞、血小板数量的减少诱发白血病。因此在装修住宅时要选择对人体无害的装修材料,并在充分开窗通风后再入住等。

  4,建议每年给孩子体检一次。

白血病在深圳儿童癌症中排首位 1-5岁的白血病患儿占比超7成_金羊网新闻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