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百丈玄冰而崩裂,掷须臾池水而漂摇。

怎样处理急性白血病和感染的关系?

  怎样处理急性白血病和感染的关系?

  白血病状态对人体免疫力影响太大,所以,如果白血病状态不扭转,控制感染往往是镜花水月的空想。换句话说,如果你想完全控制感染,一定要想方设法尽早安排化疗,以图尽早缓解急性白血病。套用中医的俗话,白血病是本,感染是标,需要标本兼治,不能治标不治本。相反,如果为了等待感染控制再化疗,最后终将失去化疗机会。

  中医治疗白血病

  XXX,女,50岁,汉族,广东人。

  主诉 返利、发热,立即在本院多项检查,疑“白血病”,而后,又去广东医院多次会诊。

  提示 “急性白血病”,在当地治疗数月后转无极血康医院治疗。畏寒怕冷,死制冷,多衣被,消瘦,口唇淡白,舌苔厚腻,两脉沉滑,二便可。

  辨证及症型 阳虚寒毒性坏血病。

  诊断 坏血病,白血病。

  治则 回阳解气,祛营血之毒邪。

  方药 肉桂、生地、炙附子、西洋参、三氧化二砷、黄连碳、栀子炭、生白芍、蛤蚧、杞子、巴戟、补骨脂、藏红花、生甘草、生黄芪,30付水煎,早晚分服,三氧化二砷经我与病人处理后服用。

  禁忌 生冷、辣椒、海产品。

  二诊 患者服药十多天,前述症状均有改善,服药三十天,畏寒怕冷,四肢凉基本消除,面色泛红,饮食增加,体重增一斤,脉,中取即得,需连服中药治疗。

  处方 肉桂、生地、制附子、西洋参、黄连炭、栀子炭、生白芍、蛤蚧,杞子、丹参、藏红花、生芪、炙甘草、三氧化二砷、角皂另制,30付,水煎服分早晚。

  禁忌 生冷、辣椒、海产品。

  注意事项 尽可能别感冒,情绪、情志稳定,情结、心结自我化解。

  三诊 月余后患者复诊,已无明显症状,面色泛红润,食量增多,体重增加,已参与家庭生活各方面,两脉适中,需继服中药治疗。

  处方 生白芍、熟地、生地、女贞子、土元、壁虎、黄柏炭、知母、炒莲子、茯苓、山药、藏红花、青皮、炙甘草,30付,水煎早晚分服。

  禁忌 生冷、辣椒、海产品,情绪稳定,尽可能别感冒。

  随访 现已返聘在工作岗位上,为人民服务。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