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百丈玄冰而崩裂,掷须臾池水而漂摇。

ALL治疗新方案——Inotuzumab 珠单抗

  ALL治疗新方案——Inotuzumab 珠单抗

  最近,发表于《柳叶刀肿瘤》上的一项试验表明,Inotuzumab 珠单抗(一种单克隆抗体-药物共轭物)明显使更多的复发/难治性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患者产生了完全缓解,同时也明显延长了总生存期。该共轭物联合了抗CD22单克隆抗体与细胞毒药物卡里奇霉素。

  该项3期试验将复发/难治性ALL患者随机分配至标准挽救化疗组(n=138)或inotuzumab 珠单抗治疗组(n=141)。主要研究终点是完全缓解率(包括不完全血液学恢复的完全缓解),inotuzumab 珠单抗组为80.7% (95% CI,72.1–88.7),而标准挽救化疗组为29.4% (21.0–38.8)。另一个主要终点,总生存期,inotuzumab珠单抗组优于标准化疗组(7.7个月[95% CI 6·0–9·2] vs 6·7个月[4.9–8.3])。

  另外,inotuzumab珠单抗组中接受干细胞移植的合格患者更多(45[41%]/109 vs 12[11%] /109;p < 0.001)。

  研究领导人Hagop Kantarjian医学博士说,这种治疗有可能成为移植前需达到完全缓解的ALL患者的治疗选择。这有望成为inotuzumab联合抗ALL化疗以及联合其他单克隆抗体作为ALL挽救和一线治疗的第一步。并且,他希望,这种疗法会使更多的成人ALL患者在更短的时间内治愈。

  然而,静脉闭塞性肝病在inotuzumab 珠单抗组中更多(15[11%]/135 vs 1[1%]/120)。

  Peter Johnson教授说,这些结果表明,inotuzumab珠单抗在这类难治性患者中表现出令人深刻的活性。虽然,该方案存在肝毒性,但仍很有可能被批准治疗ALL。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