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百丈玄冰而崩裂,掷须臾池水而漂摇。

两种常见的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分型浅析

  在治疗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前首先就要了解和认识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分型在,这样才能更加科学、有效的进行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治疗。那常见的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分型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分型。
  一般,常见的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分型有:
  1、FAB分型:M0:未分化性粒细胞性白血病;M1:部分分化性粒细胞性白血病;M2:分化性粒细胞性白血病;M3:早幼粒细胞性白血病;M4:粒单细胞性白血病;M5:单核细胞性白血病;M6:红白血病;M7:巨核细胞性白血病。这是常见的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分型。
  2、WHO急性髓系白血病(AML)和相关前驱细胞肿瘤2008分类:1997年来自美、欧、亚等各大洲的国际血液病学家和肿瘤学家组成的临床医师委员会与病理学家共同讨论,提出血液肿瘤疾病、白血病、淋巴瘤的新分类方法。在白血病FAB、MIC分类方法的基础上,提出了WHO分类法,经过2年的临床试用后,于1999年及2000年对新分类修定,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和认定,形成WHO 2000分类,在此基础上又形成2008分类。这也是常见的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分型。
  以上就是关于常见的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分型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所了解了。一旦患上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一定要立即去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