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百丈玄冰而崩裂,掷须臾池水而漂摇。

专家讲解典型的急性白血病的症状

      急性白血病是一种起病急促的内科疾病,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的话,很可能会导致白血病患者的死亡。那么常见的急性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1、贫血:急性白血病的症状出现早而严重,且进行性发展,并伴有头晕、心悸、乏力、气短,血红蛋白多低于6克/毫升。

2、出血:广泛、局部出血,急性白血病的症状可表现为牙龈、鼻腔、口腔粘膜出血,皮肤膜淤血或紫癜,内脏出血引起的呕血及便血,女性月经增多,经期延长等。脑出血常常导致死亡。

3、感染:急性白血病患者身体不同部位有感染且高热不退,以口腔炎为多见,齿龈炎、咽峡炎、肛周炎、肛旁脓肿及肺部感染也常见,严惩感染常常导致败血症和菌血症,危及生命。

4、发热:绝大多数急性白血病患者有发热,表现为低热或高热,多数为反复不规则热型。大部分白血病病人虽然外周血中白细胞数量很多,但这些细胞大多没有正常白细胞的抗感染的作用。白血病细胞的大量增殖引起正常的粒细胞的减少,使病人易受细菌和病毒等致病因子感染,引起高热。

      上面对常见的急性白血病的症状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多大家有所帮助。智魁专家提醒您一旦发现白血病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耽误了病情。



发表评论:

验证码